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三河交警整治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14 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王子聪 谢娜)为进一步深化“双创双服”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三河市交警大队本着“什么违法突出就治理什么”的原则,对辖区内国省道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高压严管,取得了良好成效,全面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12月10日至今,共查处违法行为554起,其中酒驾8起,超载4起,闯禁行45起,乱变道83起,非机动车与行人违法196起,其他违法行为218起,有力地遏制了辖区内各类违法行为,有效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严格勤务调整。执勤民警全面查处辖区内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市区中队与开发区中队严查行人与非机动车违法以及酒驾,皇庄中队严查超速,段甲岭、灵山中队严查大货车超限超载,李旗庄中队严查大货车逆行。除对富达、华联、燕郊迎宾路口、燕顺路口等交通压力大的路口进行常态化检查外,对于辖区内三个检查站周边大货车逆行展开严厉整治。

严格路面查处。各外勤中队采取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全天候加大在辖区国、省、县、乡道路的稽查力度,严控行人与非机动车违法以及大货车闯禁行与逆行等重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强化路面管控,不留盲区和死角,努力营造严管氛围,震慑交通违法,消除事故隐患。

严格执法规范。路面执勤民警全员统一着装,文明规范执法,全员携带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装备;与此同时,要求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全程持执法记录仪记录,不得私自关闭,不得私自接打电话,从根源上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的发生,确保整治行动战果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