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家庭教育讲座 培养良好家风

来源:四平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14 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赵晶)近日,市六马路小学邀请铁东区教育局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国家级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市第三中学语文名师童笑颜开展以“好习惯成就好孩子”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参加现场会的有部分社区负责家庭教育的负责人以及200多名学生家长。

  针对四年级学生的特点,童笑颜分别从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良好的自律意识、养成持之以恒的好习惯、养成读书、练字、以及大胆表达、善于沟通的好习惯等方面与大家分享,绘声绘色的演讲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声情并茂讲解了典型的案例,使家长们纷纷点头称是,发自内心的感受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更明白了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

  讲座过程中,家长们边听边记、边摄边思,会场上的学习氛围极为浓厚。家长们在会后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加强家庭教育,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回到孩子所在班级,班主任老师分别从“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行为习惯养成很重要、学习方法的引导、培养他成为终身学习的人”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交流。

  此次活动不仅为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奠定了基础。也使家长开阔了眼界,认识到培养孩子的重要性,见识了教育子女的新理念,受益匪浅,也使每一位教师感悟了科学的教育方法和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