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省住建厅:人为降低供热质量将予处罚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11/18 字号: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岚通讯员吴玉玲)近日,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强化管理保障城市供热质量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供热企业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调峰锅炉全时待命,遇有极寒天气、热源故障等突发事件时,能随时启动,有量可调。同时明确,对人为缩减供热运行时间、降低供热服务质量的供热企业予以处罚。

  通知要求,供热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建立日常监管制度,督促辖区内供热企业做好供暖服务和各项供热保障工作。加大对供热企业的检查力度和热用户的走访频次,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回访。利用信息化手段,结合室温监测数据分析,依法依规对人为缩减供热运行时间、降低供热服务质量的供热企业予以处罚。

  供热企业要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抢险组织体系,建立专业抢险抢修队伍,减少停热抢修频次,缩短抢修时间,提高处理事故和故障的能力。

  要畅通服务投诉渠道,供热企业完善供暖咨询、维修服务申请制度,公布咨询服务电话、微信公众号或网址,确保24小时畅通,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应及时通知用户或进行公告,并采取措施尽快恢复正常供暖。

  供热主管部门进一步完善群众供暖投诉处理机制,公布投诉电话或网络受理平台;建立问题台账,按责转办、跟踪督办、限时办结,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相关新闻

  石家庄供暖首日达标率97.15%

  26个小区部分用户不达标执法队将随机入户测温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会嫔)11月15日,石家庄市正式供暖。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委供热管理中心获悉,首日18℃以上达标供暖区域占比97.15%;未达标区域不足3%;市内有26个小区内部存在冷热不均个别用户不达标的问题。

  昨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开泰小区的业主潘先生致电本报表示,开泰小区有供暖问题,暖气冰凉。

  同住开泰小区的谷女士昨日也致电本报反映该小区暖气不热的问题。

  据了解,开泰小区属于西郊供热。西郊供热表示,一直在维修。

  据石家庄市东简良小区的业主反映,该小区暖气也不热,暖气费早就交了。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11月15日16时,石家庄市内主城区的2101个居民换热站中2097个运转正常。宏业花园、西焦西区等4个小区因二次管网漏水抢修或设备故障等问题影响供热。据智能平台监测显示,26个小区内部存在冷热不均个别用户不达标现象。目前,各区、各供热企业正在全力抢修、入户测温,确保供热质量和稳定性持续向好。从室温采集器传回的实时温度统计来看,石家庄市主城区18℃以上占比97.15%,其中,22℃以上占比58.51%,20℃至22℃占比27.84%,18℃至20℃占比10.8%。

  11月16日开始,石家庄市、区联合成立的供热执法队将以投诉问题导向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每天不定时到各小区入户测温,发现温度不达标立即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