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霸州市多举措加快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7 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文珩 通讯员 陈玺同)近年来,传统产业占工业80%以上的霸州市按照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要求,坚持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统筹推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两大工程,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工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坚持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在制约发展的结构性问题上动“大手术”,以短期“阵痛”换取长远发展。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霸州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服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大框架下,重新审视和研判产业定位和发展思路,立足可持续发展,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在制约发展的结构性问题上动“大手术”,以推进钢铁去产能坚定迈出产业结构调整的第一步。2017年,霸州在全省率先完成两家钢厂产能退出工作,退出炼铁产能416万吨、炼钢产能498万吨,800余家涉钢企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同年,传统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下降20%以上,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10.25%。今年1-9月份,税收收入占GDP比重同比提高2.31个百分点,在两家钢铁关停减少税收8.25亿元的情况下,全部财政收入和一般预算收入逆势上扬,分别完成41.2亿元和2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7%和15.2%,均列廊坊第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