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文安县检察院公诉一起恶势力案件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16 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刘会藏)近日,由文安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井某、孙某强迫交易案在该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文安县检察院检察长潘建忠出庭支持公诉。

文安县检察院审查查明,2015年至2018年3月,井某、孙某伙同他人采取追逐、拦截、恐吓等方式,向路过其木材市场的车辆强行收取费用,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属恶势力犯罪。

作为该案公诉人,潘建忠检察长认真审阅了案卷材料,详细了解案发经过,对全案证据进行了严格全面的审查核实,深入论证剖析,研判案情,并制作了起诉书和庭审预案。

庭审中,潘建忠庄严地宣读了起诉书,并针对起诉书所指控的犯罪事实,依法讯问被告人,有序出示相关证据,通过完整的证据链条,有力指控了两名被告人犯强迫交易罪的犯罪事实,并进一步指出涉恶势力犯罪给被害人、经济秩序、社会秩序造成的严重危害。结合庭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公诉效果。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文安县检察院成立了以检察长潘建忠任组长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求,坚持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准确把握黑恶势力特征,快捕快诉,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推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