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固安县为残疾人购买意外险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8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滕佩智)近日,固安县残联与中国人寿保险廊坊固安支公司合作,为全县除精神残疾外的115名建档立卡残疾人购买了意外伤害险,这份保单期限为1年(自2018年8月17日至2019年8月16日),参保残疾人在保险期限内,如果遭受意外伤害身故、意外伤害伤残、意外烧伤,可以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险,保险公司按约定给付保险金。

“政府免费为我们办理意外伤害保险,这样的民生工程真暖心,现在出门也感觉踏实多了!”固安县李胡庄村的建档立卡残疾人李庆德说。

据固安县残联负责人介绍,残疾人因意外导致伤害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不仅给受伤害残疾人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也给广大残疾人在生活和工作中蒙上一层阴影。“这项政策让残疾人在期限内可以享受因意外伤害事故导致的住院、致新残、死亡的救助赔付,切实减轻了残疾人因意外伤害而造成的第二次伤害,为残疾人的生活提供了‘保护伞’。”此外,通过购买意外伤害保险,鼓励更多的残疾人都能勇敢地走出家庭去就业,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