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 加快推进法治大城建设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8 字号:

本报记者 杨雅淇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推进法治大城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保障,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当前一项必须抓好抓实的政治任务。”近日,大城县委书记侯贵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侯贵松说,第五次宪法修正案颁布实施以来,大城县广泛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活动,不断强化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宪法的学习领会,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坚持抓“关键少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对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将责任层层压实到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别深入包联乡镇(区)、部门开展宪法学习宣传贯彻宣讲活动,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带头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熟知宪法内容、强化宪法意识,全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坚持抓学习培训。将宪法学习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了两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举办了学习贯彻宪法专题培训班,全县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在“大城党建先锋”微信平台连续刊发宪法学习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网络培训。同时,将宪法知识纳入中小学校课程设置,组织开展了学习宪法专题课、知识竞赛、宪法晨读等活动,将宪法学习融入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中。

坚持抓集中宣传。积极推进宪法进农村、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通过悬挂张贴标语、流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宪法内容。在县电视台、《新大城》报开设了《宪法学习进行时》专栏,通过“大美大城”公众号、大城县人民政府网等平台发布宪法学习宣传内容100余篇,组织《大城服务》、《今日大城》等8家自媒体及时转发宪法学习内容。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2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坚持抓督导考核。成立了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第一副组长的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自查活动,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县“两办”督察室、县委法治办将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作为重要检查内容,认真开展了专项督查、跟踪督查,确保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取得实效。

下一步,大城县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使全县上下更加自觉地做宪法的忠实尊崇者和坚定执行者,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