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共产党员网京津冀频道

河北工业大学舞蹈团用30年精品献礼建校115周年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8/10/14 字号:

  本网讯(田志友、张阳、陈昭纯)2018年10月14日下午,“舞之芳华——校大学生舞蹈团成立30周年历年精品经典荟萃大型舞蹈专场演出”在河北工大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唤起工大人美好而又温暖的回忆,引发一阵阵热烈地掌声。

  河北工业大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903年的北洋工艺学堂,是我国最早的培养工业人才的高等学校。1929年改称河北省立工业学院,1995年更名为河北工业大学。115年来,学校始终秉承“勤慎公忠”的校训精神,坚持“工学并举”的办学特色,形成了“勤奋、严谨、求实、进取”的优良校风,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河北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2016年入选河北省“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学校,2017年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河北工大校舞蹈团于1988年重新组建,至今已经30年,培养了3500多名优秀队员,排练演出了大型音乐史诗《河工颂》及各类舞蹈300多个。学校宣传部长陈鸿雁介绍:“我们学校舞蹈团的前人、后人、新人一直以来都在辛勤地耕耘着一件事情,那就是致力于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据悉,校舞蹈团成立以来,先后荣获全国、河北省、天津市各类舞蹈比赛奖项118次,应邀参加各级各类演出400多场,受中国文联委派,舞蹈团于2008年、2011年、2015年、2017年先后出访了美国、捷克、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法国等国家,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和浓郁内涵。

  “舞之芳华”分上中下三篇,精挑细选了28个舞蹈和片段,共有近300名队员参加了表演。

  你是《海燕》,这里就是大海任你展翅飞翔;你是骏马,这里就是草原任你自由《奔腾》;《命运》掌握在你的手里,在《春满人间》的河北工业大学,你可以尽情地《踏舞欢歌》,走向《光辉灿烂的明天》。

  无论是独舞,还是女子群舞,还是男子群舞,还是男女群舞,来自世界及全国各地的216名老队员和在校的80名新队员,都用满腔的热情为母校115周年“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

  “舞之芳华”在雷鸣般地掌声中卸下了帷幕。校舞蹈团的新老队员们聚集在高大的巨幅海报前面纷纷摄影留念,留下青春芳华,留住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