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反腐倡廉

河北通报多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08/30 字号:

  河北省纪委日前通报多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相关责任人被严肃问责。通报称,当前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仍然禁而不止,少数基层党员干部不收手,有的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监管责任缺位、制度缺失,侵害贫困群众利益问题仍时有发生。

  通报称,有的党组织“啃食”群众获得感,侵蚀了党的执政根基。其中,张北县曹碾沟村为非贫困户申报实施扶贫养牛圈舍建设项目,致使部分农户擅自改变圈舍用途,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徐宝、村委会主任于久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辛集市西天宫营村截留、骗取低保户、五保户民政保障金共计10.34万元用于村集体事务等开支,村党支部原书记于彦博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村委会原副主任陈文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村委会原委员李云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有的党组织监管责任缺位。沽源县扶贫办履行扶贫项目监管责任不力,致使510万元扶贫资金游离于政府监管,该办主任科员郭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馆陶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副主任科员么佳业对扶贫项目监管不到位,致使馆陶县某箱包厂未按协议对入股贫困户分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少数基层党员干部不收手。其中,内丘县西周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海全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8.95万元,被开除党籍并被判处刑罚。青龙县高庄村村委会原主任高金会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2万元,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刘长友、村干部张森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灵寿县粟阜安村党支部原书记安成林挪用周转畜扶贫款6.51万元,被开除党籍并被判处刑罚。

  河北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紧紧盯住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始终保持扶贫领域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高压态势,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