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大城县全力打造创业就业孵化基地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15 字号:

  大城县以“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全力打造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为入驻企业、商户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平台,带动区域内实体经济长足发展。目前,孵化基地可以容纳创业者32户,孵化场所利用率达到75%。

  大城县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由慧宇创业孵化基地规范改建、扩建,于2015年12月正式挂牌营运,是提供企业管理服务、创业指导服务、企业孵化服务、企业咨询服务的创业平台,为入驻商户提供经营场地及相关创业服务。

  5月份,大城县组织了8名创业者入驻基地,协助其办理了营业执照、初创证明等手续。入驻商户主要从事网上销售、家具设计和制作、工艺品雕刻及红木家具修理、红木工艺品销售等。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带动就业70多人,间接带动就业240人。截至目前,已有16名创业者入驻孵化基地。

  “双创双服”活动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育活动开展后,大城县加快基地建设步伐,完善基地基础设施。现阶段,孵化基地办公、网络等配套设施安排齐全,重新购置了办公座椅、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并布置安排了专门培训室。

  创业孵化基地将店铺牌匾全部做成创业宣传标语,并制作了店铺展示牌;逐步完善创业孵化基地各项管理制度,制定了《创业孵化基地管理规定》《创业孵化基地环境卫生管理规定》《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商户管理办法》等,并上墙张贴;为入驻基地的创业实体和创业者落实了房租、物业、水电补贴。

  加强孵化基地人员培训力度。该县多次组织孵化基地工作人员学习相关知识和业务,并进行了二次政策培训。同时,组织入驻基地的创业者学习相关创业政策,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