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省签发首张“一次性台胞证”

来源:中新社 发布时间:2018/08/15 字号:

  河北省公安厅14日透露,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石家庄口岸签证处(简称“石家庄口岸签证处”)13日晚签发了该省首张“一次性台胞证”。

  13日23时40分许,从台湾桃园国际机场起飞的航班降落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台胞刘女士下飞机后办理“一次性台胞证”。

  刘女士称,这是她第四次来大陆,以前办理的五年期“台胞证”已过期,得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有台胞口岸办证权,便直接飞来石家庄。提交所需手续后,刘女士很快拿到了“一次性台胞证”。

  “一次性台胞证”主要签发对象为未持有效出入境证件抵达入境口岸的台湾居民,包括其原所持“台胞证”损毁、遗失、被盗抢等具体情形。

  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石家庄口岸签证处处长王忠奎称,2018年7月24日,石家庄口岸签证处正式挂牌,开通口岸签证和台胞办证业务。该业务开通前,遇到刘女士这样的情况,通常做法需要台湾居民通过设在香港的中国旅行社(港中旅)提出到申请后才能办理,或到开通“一次性台胞证”办理业务的口岸办理。该业务开通,对目的地是河北、未持有效“台胞证”证件的台湾居民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