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省教育厅再发紧急通知:把防溺水安全知识告知每一位学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3 字号:

  7月5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二小学把防溺水自救培训安全课堂搬到水池边,志愿者通过现场模拟溺水情景,为学生讲解自救和施救要点。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河北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马利)今天,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为加强汛期安全、防范溺水事故,河北省教育厅再次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发动教师通过家访、电话等多种形式把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告知每一位学生和家长,确保学生假期安全。

  今年入汛以来,河北省降水量较往年偏多,河道、水库、坑塘水位普遍上涨,连日来河北各地积极行动,出台具体举措,防范学生溺水事故。

  石家庄要求各学校普遍开展以学生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教育,重点突出农村、城乡接合部、来石务工家庭学生,并紧密联系家长,切实履行好对学生离校后的看管监护责任,各县(市、区)教育局协调有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辖区学校防溺水安全管理职责及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邢台市从7月19日至8月20日,进行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河、沟、库、池、坑、塘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强化水域、学生分包责任管理;秦皇岛要求各学校指导家长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工作,督促家长及时、不断提醒学生注意安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邯郸市安排各县(市、区)对辖区溺水安全隐患进行彻底、严密排查,在每一段、每一片水域悬挂一幅防溺水宣传标语,明显位置设置一个防溺水警示牌,配备一套简易救生设备,并要求各水域主体责任单位对负责水域进行日常巡查,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巡视。

  学生应掌握哪些基本的防溺水安全知识?石家庄市教育局就此提醒广大学生家长,要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同时特别提醒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一定要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立即报警,并寻求成人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