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三河市巨资奖励50家创新型企业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1 字号:

  )6月20日,三河市举办“鼓励创新、增强软实力”企业颁奖仪式,对2017年度在经济发展中,科技兴企、创新发展的50家企业给予重奖。

  在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中,三河市围绕“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区、河北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三个定位,积极引导企业接收北京非首都功能外溢,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一是引导科技创新。全力打造具有创新要素及软实力的企业,加快构建以文化创意、众创空间、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为主要内容的新“4+6”现代产业体系。二是发展“四高产业”。积极落实“退二优二”“退三进二”战略,加快宏达轧钢等四个“腾笼换鸟”试点建设,最大限度挖掘土地潜力,着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高端服务业、高科技农业“四高产业”。三是推进企业转型。按照“三去一降一补”的产业结构调整要求,积极加快各类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引导过剩产能淘汰,加大“散乱污”企业治理力度,推进域内企业转型发展和高端发展。

  获奖的50家企业,根据科技含量和软实力大小划分为:创新实力企业5家,创新突出企业10家,创新进步企业15家和创新潜力企业20家,分别获得15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和10万元奖励。同飞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拥有自主技术专利55项,研发专利2项,成为中国高档数控机床工业制冷细分行业中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具技术实力的生产基地,并获“中国驰名商标”“河北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产品出口东亚、欧洲多个国家,2017年实现利税1亿元。汇福粮油集团不断加大企业科技含量,成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AAA级质量信用”企业,跻身中国粮油行业前三甲,多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企业500强”“中国食品工业10强企业”。此次均获“创新实力企业”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