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中信证券廊坊营业部举办高考报考公益讲座受欢迎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8/06/21 字号:

  本网讯(吴树华) 6月20日上午,中信证券廊坊营业部为高考学子及家长举办高考报考公益讲座,解析大学专业及高等院校,普及科学的高考报考方法,助力更多学子顺利进入理想大学。

  主讲人系“新高考”《中学生职业规划教程》编委会副主任、北大新世纪教育发展中心研究员田志友。田老师从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讲起,概括地讲解了630个大学专业,重点解读了理科典型专业和文科典型专业,对985高校、211高校以及“双一流”进行了精彩地解读。

  田老师强调高考报考最大的风险就是报考失误,而其最大的收益就是关于高考报考的所有风险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控制。控制风险是高考报考的主要目的和任务。科学的高考报考方法是“排除法”,把不适合考生的专业和院校排除掉,为考生提供高考报考适合的专业和院校解决方案。

  专业的选择要考虑“性别限制、兴趣匹配、成绩要求、能力素质、学历要求、专业内容、优势院校、就业前景”这8个维度。院校的选择也有8个维度,分别是“院校概况、历史沿革、层次批次、学科实力、院校类别、院校性质、所属部门、所在地区”。

  田老师说:从1981年到2010年,全国79%的高校已经改了名或除了名;2010年到2015年又有472所高校改名,占高校总数的23%。2016年,又有39所高等学校的设置申请获得通过……伴随着中国大学的不断更名,很多人对“老”大学和“新”大学已经无法辨清,对广大考生而言,了解一所大学的来龙去脉对于高考报考的正确选择无疑具有重要价值。

  田老师讲了一个段子:某地一学生,志存高远,矢志从医。首次高考考入泸州医学院,到校后发现不理想,果断返乡复读。一年后成功考入四川医科大学,到校后傻眼了,他发现四川医科大学就是原来的泸州医学院。于是再回家又复读一年,更加刻苦。第三年如愿考入西南医科大学。到校后发现,西南医科大学就是四川医科大学……

  关于高考报考,田老师告诉大家:一定要重视“位次”,“位次”就是文科或理科考生的高考成绩在全省该科类考生中属于的位置。通过“位次”找到“同位分”,再通过“同位分”确定报考院校和专业。

  具体到志愿填报,田老师反复强调:一定要注意“梯度”设计,为了保证“不脱档”,一定要填写“服从”志愿。

  田志友的精彩讲座赢得高考学子及家长热烈地掌声。讲座结束后,人们纷纷围住田老师进行咨询和探讨。

  大家对中信证券廊坊营业部举办高考报考公益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中信证券廊坊营业部总经理张颖表示:今后还会举办高质量的公益讲座,为广大客户提供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