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住房公积金个人业务办理无需再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来源:石家庄新闻 发布时间:2018/05/24 字号:

  为方便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节省办事成本,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取消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作为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办理要件。该规定自2018年5月10日起施行。

  通知明确,自2018年5月10日起,缴存职工的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不再作为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等个人业务的要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受理相关个人业务时,不再要求缴存职工提供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可通过拍照、扫描等方式留存身份信息,并归入业务档案。

  暂不具备条件、确需留存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的,由管理中心扫描打印或复印,不得收取缴存职工费用。

  通知还要求,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加强与当地政务信息共享主管部门联系协调,充分利用人口信息库共享核验手段,尽快实现对缴存职工身份信息查询共享、系统调用和对比核验,切实减少缴存职工办理业务提供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