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天津地铁建“准安全区” 保障人员安全撤离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时间:2018/05/24 字号:

  昨天,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开展本市首次地铁区间隧道高压细水雾雾环疏散试验,在地铁1号线东延工程东沽公路站至咸水沽站区间内成功实施。这是本市首次区间隧道高压细水雾试验,此举解决了地铁超长区间隧道安全疏散难题。

  这次试验段区间隧道长度约472米,现场采用高压细水雾雾环系统进行防火隔断。现场工程师张强介绍,火灾发生后,该系统通过高压和喷嘴,能将通过管道的水,雾化成具有高动能的毛细水珠。“毛细水珠庞大的接触表面积能够快速吸收火源附近的能量,通过毛细水珠在火场中从液态到气态的蒸发,置换火场中的氧气,使火源快速窒息。”张强说,通过高压细水雾雾环喷雾隔断,在区间隧道内建立逃生“准安全区”,有效阻断火灾烟雾,确保人员撤离,增加少数反向逃生人员的生存希望,科学合理解决地铁超长区间隧道安全疏散难题。据介绍,这是本市首次区间隧道高压细水雾试验,验收通过后将在本市在建线路投入使用,将极大节约成本,缩短工期,降低施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