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保定推出“跟着国家战略去旅行”精品旅游线路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号: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之际,河北保定“跟着国家战略去旅行”精品线路推广活动在高碑店启动。通过现场推广和优质资源推介的形式,全面展示了保定丰富的旅游资源,推介“京畿胜境醉美保定”旅游形象。

  打造精品路线叫响保定旅游品牌

  保定位于河北省中部,地处京津石三角腹地,“雄安新区”就在本域内。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部核心功能区”和“区域性中心城市”,随着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保定市加快推进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此次线路推广便是一次集合优质旅游资源的全新尝试。

  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月衡

  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月衡在现场致辞中说,2016年召开的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让“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横空出世;2017年召开的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让“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惊艳亮相。此次推出的“跟着国家战略去旅行”线路,像一条美丽的项链,串起两届旅发大会成果的颗颗珍珠,将诸多优质旅游资源一次精彩展现。

  这条线路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到雄安新区、保定市区,包括野三坡、白石山、白洋淀3个国家5A级景区,狼牙山、清西陵、易水湖、刘伶醉工业文化景区、奥润顺达节能门窗工业景区、白沟和道国际箱包城等6个4A级景区,以及华中温泉度假小镇、百里峡艺术小镇、太行水镇、世界特产小镇、京南体育小镇、冀康现代休闲农庄等一批新业态特色小镇,是一条有名山名水名文化,旅游+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山水休闲、历史文化、红色教育、工业研学、农业采摘、体育健身、商贸购物等多种体验为一体的高品质休闲度假旅游线路。

  创建全域旅游,风景中共享美好生活

  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到保定体验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丰硕的发展成果,围绕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保定市各大景区、星级饭店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和让利活动。

  采风活动

  5月19日当天,野三坡和白石山两个5A级景区、4A级景区清西陵、3A级景区顺平腰山王氏庄园和涿州三义宫均对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4A级景区狼牙山推出门票八折优惠,高碑店奥润顺达工业旅游景区、徐水刘伶醉工业文化旅游景区、白沟和道国际箱包城、阜平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清苑冉庄地道战遗址、安国数字中药都、中药文化博物馆、毛主席视察纪念馆等景区免费开放。保定多家星级酒店也推出了针对游客和劳模、先进工作者等社会道德典范的优惠让利活动。

  办好旅发大会,引领优质旅游产业发展

  2016年与2017年,保定市成功举办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打造了“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和“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开创了“以一届旅发大会改变一个区域发展面貌,塑造一个响亮旅游品牌”的保定经验。

  今年9月,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将在满城区、竞秀区、顺平县三地举办,区域总面积1503平方公里,现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有20世纪考古史上的重大发现——满城汉墓,有华北最大的明末清初民居古建筑群——腰山王氏庄园,有华夏文明的源头——伊祁山尧文化,有被誉为保定“源”文化的一亩泉,有见证保定辉煌工业历史的西郊八大厂等,是保定打造京津冀全域旅游目的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年,保定以建设中国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全力构建京津保旅游大格局,全面推动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叫响“保定旅游进入品牌时代”,将谋划实施举办第二届市旅发大会,开展“保定优质旅游”品牌建设活动,狠抓规划及重点项目落地,持续推进“厕所革命”与景区提档升级,推进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新业态旅游小镇创建,推进智慧旅游建设,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和旅游扶贫工作,抓好行业管理和文明旅游工程,推进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和加强旅游系统队伍建设等全市旅游工作十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