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京津冀三省市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学习交流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号:

  近日,京津冀三省市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在北京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三省市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分别带队参加,北京市纪委监委、河南省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作为特约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京津冀三省市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协作机制,旨在通过每年定期轮流召开协作联席会议,推进相互学习交流合作,切实提高纪检监察组工作质量和水平。会上,三省市和河南省纪检监察组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并就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特别是对党派机关监督监察问题相互交流了具体做法和探索思路。

  通过学习交流,起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在做好保密工作基础上,就重大疑难案件展开研讨分析,共同提升办案质量,建立重大疑难案件共研共商机制;进一步完善例会制度,适当拓展会议主题,提升联席会影响力;建立定期或不定期互访制度,提高三省市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