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廊坊市干部群众 纷纷点赞“5·18”经贸展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2 字号:

  历时5天的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于昨日下午落下帷幕。经洽会期间,高端论坛、对接洽谈、贸易展览、投资推介、项目签约等活动精彩纷呈。为进一步开拓我市干部职工视野,提升对外开放意识,用足用好贸易展览资源,我市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贸易展览。

  连日来,我市到现场观展的干部群众络绎不绝。最具“科技范儿”的大智移云展,高颜值高配置的雄安新区规划展,充满异域风情的印度主宾国展……让参观人员感触颇多,交口称赞。

  “每年经洽会我都来会展中心参观,目睹我们廊坊展会的风采,也切身体会到了各方面的进步和完善。今年经洽会内容更加丰富,规模更大,科技范儿、国际范儿十足。”廊坊开发区党政办公室科员许征说,参观了经贸展后很受鼓舞,对廊坊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相信这次展会能够对我市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今年“5·18”经洽会的活动安排在“科技”和“创新”上下足了功夫。走进“大智移云”展区,客商和机器人开心地玩着人机互动;人脸迎宾系统细微识别着人的性别、年龄甚至心情;观众在模拟体验区排着长队,等待进入“虚拟世界”……“主题特色各异的专业展区精细展示了各领域的前沿技术、优秀成果、服务应用案例,向世界展示了‘大智移云’产业发展的成果与未来前景,这让我感到十分激动。”广阳区经济发展与招商合作局局长赵鹏说,希望通过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不断推动“大智移云”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支撑,努力打造廊坊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今年的“5·18”经洽会新增了雄安新区规划展。600平方米的展厅内,图文结合、视频解说,展示着这座未来之城。安次区永华道街办处工作人员张树英说,一进雄安新区规划展展厅,《诗与远方·雄安》的视频短片让人眼前一亮,雄安新区未来的发展前景尽收眼底。随后再体验一把“雄安眼”,好像置身于雄安新区这个林城相融、林水相依的生态之城,以前在新闻里才能了解到的雄安新区,一下子实实在在地出现在眼前,真令人兴奋不已。廊坊拥有近邻雄安的区位优势,一定能借势雄安新区建设,实现更大的发展。

  5月21日,是“5·18”经洽会的最后一天,但是参观者的热情有增无减。当天,市委宣传部组织单位全体机关干部参观了经贸展。市委宣传部科员王海静说,“5·18”经洽会是展示廊坊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此次经洽会注入了不少创新性元素,国际化水平也进一步提高。“大智移云”展厅展示的能做蛋糕、下棋、配送物流的智能机器人,让我感觉到未来科技会让生活越来越美好。印度主宾国展、南荷兰省主宾省展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较为形象直观地体验异域风情。2022冬奥会冰雪产业展更是展示了冬奥文化,传播了奥林匹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