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永清县韩村镇造林绿化打造银杏林海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1 字号: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永清县韩村镇坚定意志,尽锐出战,全力攻坚,全面提升该镇绿化层次和品位,打造环境景观带,扮靓永清东大门。

  提高站位,全民动员。从正月初三开始,机关干部职工全员在岗、全体出动,“5+2”“白加黑”连续作战,第一时间摸排核查,掌握实际情况。在此基础上,召开镇村大会,全面动员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利用广播、微信、明白纸等形式,进村入户宣传,动员村街群众齐参与、共上阵、同造林,坚决落实永清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打赢打好攻坚战。目前,已完成流转土地4414亩,共种植银杏面积4361亩。

  强化担当,协力攻坚。该镇实行“划区分片”管理、乡镇干部分包责任制,任务到村,责任到人,明确到地块,量化到时限,确保造林绿化工作按时有序推进。同时,积极调动各方面力量,根据推进情况,全力做到“三个确保”,既确保执行永清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确保实现良好效果,确保操作依法依规;“三个马上”,既马上落实部署、马上组织行动、马上进场实施;“三个进一步”,既进一步宣传发动、凝聚合力,进一步加大力度、克难攻坚,进一步创新机制、求新务实。

  突出重点,强力推进。该镇在土地落实上,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现场指挥部,积极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推动农户土地流转。加快重点区域树木砍伐,及时进行土地清理平整。在企业协商上,及时对接洽谈,鼓励引导企业自愿参与绿化工程,签订履约保证书,督促缴纳土地流转、履约保证金。在苗木采购上,督促企业多方联系,保障质量,提前做好调运预案。在违建拆除、打击非法土地流转上,下达程序69处。在公安、执法、国土等单位强力配合下,已拆除违建临建59处,48500余平方米。公安等相关部门已对土地私下流转人员进行了约谈,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