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今日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8 字号: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本报记者刘向贾珺摄

  作为2018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重要活动场地,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于今日正式投入使用。在“5·18”经洽会中,文化中心将承办“首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京津冀人工智能与未来科技发展对接洽谈会”等多项活动。

  据了解,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规划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占地9.5万平方米,总投资34.3亿元,由剧院群落与多形态文化艺术展览空间等文化设施及相关配套构成,是规模大、功能全的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主体建筑外型酷似“流动的云”,内部以“丝绸之路”文化理念进行设计,总体形成流动感强的震撼视觉效果。

  未来,文化中心将通过构建以文化交流、文化体验、文化创造、艺术鉴赏、研究出版、文化教育普及等六大功能为核心的文化乐享平台,连接艺术创造者与消费者,以智能文化交互平台为公众提供“文化艺术生活一体化解决方案”,让公众获得更好的文化、艺术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