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孙英杰随笔

感 谢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8/04/25 字号:

  一年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留学生活即将结束了,此时此刻,感慨万千:有顺利完成学业的喜悦,有离别老师、同学的惆怅,有对母校和新加坡的眷恋,有回到工作岗位展示一年所学的向往……但是,感慨最多的是感谢。

  感谢我的领导仝校长。因为我校领导班子人员较少,而学校又是一所包含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完全学校,我的分工是主管高中部的教育教学全面工作,一旦我离开工作岗位去进修,自然就会增大仝校长的工作量和工作压力。所以,当时的我非常纠结,一度想放弃这次留学机会。但是,仝校长考虑到我的年龄因素,或许我只有这一次机会了,也是为了培养我,他毅然决定派我离岗进修,自己承担起了我所分管的工作。一年来,他除了统筹学校全局,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高中部的教育教学工作上。在他的领导下,今年我校的高考成绩又创了历史新高,但是他却累倒了。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以外出开会为名瞒着全校教职工到北京做了手术,并且,出院后没有休养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仝庆根校长这种为职工着想、为学校奉献的精神实在令我感动,深深地影响着我,我惟有踏实工作才能回报他。

  感谢NIE的老师们,尤其是感谢我的导师Y老师。老师们不仅教授了我知识,更重要的是更新了我的观念,让我站在了更高的位置,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的导师张延明老师毕业于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我为成为他的学生而终生自豪。他渊博的知识令我赞叹,在他面前我犹如一名小学生。他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令我肃然起敬,无论是课堂教学还是论文指导他都是严肃认真,没有丝毫的敷衍。他严谨的生活态度令我钦佩,虽然他一个人身居海外,可是无论什么时候见到他,都是着装整洁大方得体,就连领带与衬衫的搭配都是那么完美,“温文尔雅”似乎为他量身定做。他平易近人的品格令我仰视,知识渊博而不傲慢,平和幽默总是伴随着他。我从张老师那里学到了很多,但也有太多的学不到,靠自己以后的感悟和修炼吧。

  感谢我的亲人们,尤其感谢我的夫人。亲人们默默的支持着我,惦记着我。在我外出留学这件事情上,我的夫人全力支持,实事求是的说,我留学的成行有她很大的功劳,是她始终支持着我,鼓励着我。不仅如此,一年的时间里,她真的像照顾一个孩子似的照顾着我,关爱着我的生活,关心着我的学习,关注着我的健康,每次回国和返新都是亲自到机场送迎。非常令我感动的是,有一次她在脚骨折还不能走路的情况下到机场接我,但是因为不能走路只能在地下车库靠在车里等我,又因为飞机晚点,在车里足足闷了三个小时才接到我。我从夫人的身上感受到了东方女性的伟大。

  感谢我的同学们,尤其感谢我的舍友们。我不幸成为了MEA12班的年龄最长者,但又很荣幸结识了我的同学们。一年的共同生活,共同学习让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有意义的东西。我的宿舍有三位舍友,我对他们喊出的口号是“年轻就是优势”,可是,他们把我当成了大哥,从生活上照顾我,从学习上帮助我。一年来,弟兄们其乐融融,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取得了共同进步。

  感谢我的朋友们。每每回到国内,爱国、爱家之情便油然而生,我的口头禅是“回到家的感觉真好!”有接风、有饯行、有鼓励、有鞭策、有指导、有请教。

  ……

  真正的感谢应该是善待朋友,善待家人,努力工作,取得成绩回报学校、领导和NIE的老师。

  向所有值得我感谢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