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孙英杰随笔

“惰性”的力量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8/04/03 字号:

  自5月25日起,因为要集中精力忙一件“大事”而终止了博客之旅,其实,这也无可非议。但是,当忙完了大事,还是不恢复当为之事,就该“非议”了。究其因,“惰性”使然。

  前些日子看了一篇报道《湖北一大学生14年不工作饿死家中》:“王小林被村民发现,饿死在家中,消息在当地传开,村民们纷纷感到惋惜。退休教师刘老师是王小林的启蒙老师。他回忆,小学时,王小林非常聪明,很有悟性,成绩一直很好,一次数学竞赛中,他考了全县第三名。刘老师清楚记得,王小林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一直当班长,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谈及王小林,他的一位中学语文教师仍记得他,‘他的字写得好,成绩也很优秀,后来考上郧县一中’”“邻居刘雄厚介绍,王小林小时候很听话,读书很用功,是村里第一个大学生”“但是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郧县一所中专教书,由于不满学校安排,王小林不干了。从此14年不再工作”“回到家,王小林很少帮助母亲干农活。有一次,因为干活的事,他与母亲发生争吵,甚至将母亲打成骨折。对于儿子,母亲也失望了,住到了女儿家,一住就是14年。此后,王小林无人管束更加懒惰。他不做事,整日在村里闲逛。想吃东西,就到别人家菜地里拔点菜”。

  最后,这样一位老师赞、邻居夸的村里的第一位大学生因为懒惰而饿死在了家中。

  当然,这是个案,他的死也不完全是因为懒惰(也许精神有问题),但也足以说明懒惰的力量和后果。

  由此可见,“惰性”的巨大力量,它可以导致人一生碌碌无为,最终一事无成。甚至会让人付出生命的的代价,实在可怕至极!

  为了驱除惰性,我决定,排除万难,从即日起恢复我的博客之旅,敬请各位博友给予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