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雄安新区将建设无障碍共享之城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10 字号:

  从近日召开的雄安新区无障碍战略规划座谈会上获悉,未来的雄安新区将建设无障碍共享之城,从宏观、中观、微观的层面系统规划建设无障碍体系,在公共环境、公共设施、公共交通、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运行上实现包容融合、共享可达,推动雄安新区无障碍环境可持续发展。

  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将从标准编制的角度,配套实用性强、标准高、精细化的规范图集进行快捷实操和创意。针对公众关注的生活环境,将无障碍作为一个极好的切入点,以公益的姿态推动重点项目无障碍建设工作。

  雄安新区将委托相关部门开展无障碍规划标准导则编制,加快推进无障碍规划标准导则在新区落地,构建一套无障碍建设的工作体系。这一标准和工作体系还将与新区智能城市及信息化建设充分对接,形成引领全球的中国雄安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