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天津两家机动车检验机构试点一站式车管服务

来源:天津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字号:

  天津两家机动车检验机构试点一站式车管服务

  目前,我市交管部门在两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试点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使车主不用再像以往那样检测站和车管分所两头跑了。车主只要带齐所需材料,在检验机构服务站即可将非免检车辆的上线检测和登记一站式办结。

  依照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的要求,不属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按此规定,以往车主驾驶车辆前往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上线验车并领取到合格单后,再前往车管分所现场查验并提交注册登记材料,才可办结注册登记手续。为了进一步简化车管业务流程,让群众办理业务少跑路,交管部门在对我市范围内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开展前期调研和设备设施审核等工作基础上,最终确定设立一站式车管服务站,试点现场办理新车登记业务。目前,我市已有大昌、瑞诚两家机动车检验机构的登记服务站正式启动办理新车登记业务,另有一家机动车检验机构的登记服务站正在筹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