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三下乡”走进李保国生前奉献地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布时间:2018/02/06 字号:

  河北省第22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第二场集中服务活动4日走进“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保国生前服务奉献百姓的地方——邢台市临城县,33个省直单位和28个邢台市直单位为当地群众送去节前温暖。

  在临城县行政服务中心广场,上千名群众聚集在省、市直单位展台前问政策、领书籍、问技术、领礼品。

  邢台市农科院专家服务团的展台前挤满了人,52岁的村民赵小玲左手拿着刚领过的挂历、春联、毛巾、围裙,右手拎着法律、农业书籍开心地告诉记者:“刚询问了大专家核桃种植的一些问题,你还别说,真学到知识咧!”专家服务团团长陈风云表示,现场有14名教授为百姓答疑解惑,服务团将继续学习李保国教授科技兴民的奉献精神,在服务群众中实现人生价值。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执行董事贺跃进正在广场后台指导着演员进行最后的化妆,为这次演出他们精心编排了舞蹈《阔步新时代》、河北梆子《李保国》、舞曲《心中的雄安》等,他说:“我们一年中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基层表演,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十九大精神编排节目,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帮助大家学习十九大。”

  据了解,此次集中“三下乡”活动是河北省直单位工作人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河北省直33个部门在广场展台、帮扶村集中开展理论宣传、项目物资帮扶、义务诊疗等服务活动。据初步统计,此次集中服务活动共帮扶临城县群众资金、物资、项目等总价值6.39亿元。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在活动现场表示,要把“三下乡”活动打造成为精准扶贫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助推器,同时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实现常下乡、常在乡,为农村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三下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