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2018年春运北京段首趟增开高铁北京南站发车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2/01 字号:

  2018年2月1日6点15分,春运首趟增开高铁列车G4907从北京南站驶出。新华网陈延特摄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韩攀陈延特)2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序幕。6点15分,北京客运段首趟增开高铁列车G4907次从北京南站驶出。

  本趟高铁列车是北京南至安庆的增开列车,是2018年春运期间由北京南站开出的首趟增开高铁列车,车体为和谐号380B型车,编组8节,旅客定员556人,运行总里程1257KM,停靠沧州西、曲阜东、徐州东等13个车站。

  据介绍,为全面落实“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新理念,北京客运段牢固树立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以保证做好高铁增开列车的准备工作。

  一是在完成前期礼仪培训、春运工作动员培训的基础上,从各高铁动车车队精心挑选、抽调整组专职高铁动车乘务班组担当高铁增开列车任务。

  二是对担当各次增开列车乘务班组进行再动员、再培训,特别是对途经线路情况进行针对性学习,熟悉列车各停靠站,对沿途停靠站客流及安全风险做好研判。

  三是对于北京地区始发的增开高铁列车,组织保洁人员在列车库内做好保洁整备工作,库内有卫生质量保障小组进行盯控,对每一列车出库卫生质量严格把关。同时,落实“厕所革命”要求,重点对列车厕所、洗面间等部位卫生工作进行全面清理,诠释"让旅客体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