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省人大代表:建议开通一条唐山至秦皇岛的旅游列车专线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18/01/31 字号:

  “2018年1月18日,人们翘首以盼的唐山至古冶的旅客列车开通,它不仅扩大了古冶区对外交通的运输量,缓解了陆路运输压力,更方便了百姓的出行,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认可。”

  来自唐山代表团的河北省人大代表、滦县新城清真寺阿訇刘国亮向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了一份题为《关于开通唐山至秦皇岛旅游列车专线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他认为,可将唐山至古冶的旅客列车线路继续向东延伸,开通一条唐山至秦皇岛的旅游列车专线。

  刘国亮在《建议》中提到,唐山市至秦皇岛市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常年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唐山至秦皇岛,沿途有唐山南湖、滦州古城等旅游景点胜地,然而目前为止,这些旅游景点却如一颗颗的珍珠,散落在各个角落,如果开通一条旅游列车专线,恢复原所有慢车停靠站,采用“公交运营模式”,将会将它们变成一条美丽的“项链”。

  刘国亮认为,这会为唐山市旅游提供优质的交通资源,极大地带动唐山的旅游市场,也将缓解旅游旺季的交通运输压力。

  刘国亮称,该线可采用“公交式运营模式”,游客可以即走即停,方便、快捷、安全,尤其对于那些老、弱、病、残等出行不便、无车的群体。同时,低廉的票价也会让他们的旅游成本大大降低,可谓是老百姓的一项巨大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