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30 字号:

  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做贡献

  省“两会”的召开,奏响了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最强音。连日来,全市各界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密切关注省“两会”盛况,认真学习省“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工作报告用较长的篇幅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廊坊特殊区位,我认为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是全面振兴农村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很有效的抓手。”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桂龙说,要强化质量强农,全面推行标准化生产,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要强化科技兴农,以优化供给、提质增效、提高竞争力为核心,强化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的试验、示范、应用、推广;要强化绿色护农,深入推进节水、节肥、节药行动和农作物秸秆高效益高质量综合利用;要强化品牌助农,围绕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增加绿色优质品牌农产品供给。

  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张宝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2018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为基础,以省“两会”精神为指导,及时把学习成果更好地转化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加强医护人员、康复师等人员的职业培训,提升相关人员的专业化水平,努力绘制新时代儿童福利机构的新蓝图,促使儿童福利机构建设取得更好的发展。

  大城县平舒镇党委副书记申进铭说:“我们将继续扎根基层,在新时代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省、市、县党委的决策部署,肩负起更多使命和责任,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应有的贡献。”该县权村镇党委书记王宝顺表示,全镇将以省“两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政方针落地结果。

  “这次大会如指明灯般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现在咱们龙街已经行动起来啦……”文安县龙街管区书记窦博华表示,龙街管区将充分发挥与京津旅游市场形成的天然互补优势,推动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建设。目前,已选取地理位置相对优越的岳辛庄村为先行试点,收储了300余亩土地,依托蒲苇塘、生态采摘园、农家乐等建设生态小镇,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品牌效应,全面带动龙街管区休闲旅游产业发展。

  广阳区金星道社区的一位退休老干部激动地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以及民生方面的重要举措,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省政府执政为民的情怀和理念,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