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京津冀部分增开列车有打折票 为旅客带来实惠

来源:城市快报 发布时间:2018/01/29 字号:

昨日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春运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共计40天,北京局预计客流将呈现节前相对分散、节后高度集中的特点,预计发送旅客3250万人,同比增加108.3万人,增幅3.4%。天津站及天津西站从上周末开始,提前步入春运期,客流量明显增多,日发送旅客接近17万人次。

预计京津冀地区2月12日(农历腊月二十七)为节前出行高峰,日发送旅客将突破100万人,节后出行高峰为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日发送旅客将突破105万人。记者 张珊珊

车票折扣

据铁路部门介绍,春运期间,部分增开列车实施折扣票价。“今年春运,北京局首次对部分始发终到京津地区的增开旅客列车实施折扣票价,为旅客带来实惠。”铁路负责人表示。

节 前

(2月1日-2月15日)12趟

各席别8折

阜阳至北京K4132次

河津至北京K4098次

各席别9折

齐齐哈尔至北京K4083/2次

牡丹江至天津K4120次

赤峰至昌平北K4770次

成都至北京西K4294次

硬座8折,卧铺9折

哈尔滨至北京K4022次

硬座8折

武昌至北京西Z4178次

安庆至北京西K4160次

成都至北京西K4218次

成都至北京3278次

重庆北至北京3604次

节 后

(2月16日-3月12日)11趟

各席别8折

北京至临汾K4097次

北京至阜阳K4131次

各席别9折

北京至佳木斯K4117次

北京至白城K4409次

北京至汉口K4093次

昌平北至赤峰K4769次

硬座8折,卧铺9折

天津至牡丹江K4119次

硬座8折

北京西至成都K4217次

北京至成都3277次

硬座9折

北京西至重庆K4301次

卧铺8折

北京西至南昌K4207次

春运保障

内外联动

2018年春运,北京铁路公安局加强与京津冀地区政法、公安、综治部门沟通联系,形成资源互补、快速联动的春运安保体系。铁路部门补强警力确保春运安全,北京铁路公安局从天津、石家庄等地区抽调700余名警力,支援大站春运安保力量,加强春运增开列车、图定旅客列车值乘任务,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加强对无票乘车、行李超重超大、携带违禁品和动车组内吸烟行为的管理,对违规旅客进行制止,按照相关规定实名录入“铁路乘车诚信管理系统”。

严格安检

铁路公安部门开展猎鹰战役,加强车站、广场和售票厅内外巡查,严厉打击倒票行为,维护公平公正的购票环境。净化站车治安秩序,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保障。维护旅客权益,依法打击冒用旅客身份信息行为,春运期间旅客发现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购票,造成行程冲突不能购票时,可在互联网上举报后继续购票;也可到车站指定窗口填写《举报冒用身份信息告知确认书》后购票。举报情况一经查实,铁路部门将锁定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购票的用户,依法保护旅客权益。同时,严格安检保安全。落实“四个100%”,即:100%实名制购票、验证验票;进站接送人员100%实名制;进站旅客100%安检查危、行包托运100%安检查危。

全程监控

北京局在所有担当的高铁及普速列车(不含增开列车)上安装视频记录仪,对车厢内情况实行全程监控记录,依法依规管理使用,为旅客人身及财产安全全程保驾护航。此外,铁路部门做好应急保安全。北京局提前与京津冀各地方政府和交通部门对接,建立完善应急联动机制,遇突发恶劣天气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情况,将共同做好公交、地铁、出租等运力协调,提升旅客疏导能力。

铁路·雨雪天气保障安全

春运前夕,南方部分地区雨雪天气给铁路运行造成较大影响。铁路和相关部门积极行动抗击冰雪,保障旅客运输和电煤供应。从南昌局铁路集团获悉,为保障江西各大电厂迎峰过冬,南铁充分挖掘设备潜力,为电煤抢运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江西丰城、吉安、瑞金等地电厂电煤储备。武汉铁路局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铁路干部职工昼夜奋战、扫雪除冰,确保设备使用良好。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开展春运保电特巡工作,加大对高铁电源和跨越高铁线路的巡防力度,开展红外测温,缩短配电、变电设备定期巡视的周期,确保设备巡视监督到位。温岭市供电有限公司组织人员重点对铁路站房和铁路专线开展专项巡查,对动车站电力设备开展巡视和隐患排查,确保站房的可靠供电。

道路·交通安全面临挑战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昨日发布安全预警,2018年春运交通客运流量高度集中,自驾出行持续增多, 交通安全面临考验。一是公路客运流量集中、持续时间长,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二是自驾出行比例进一步升高,交通肇事风险突出。三是农村地区道路交通流量剧增,交通事故风险上升。四是旅游过节持续升温,旅游交通安全风险增大。五是一些地方可能出现雨雪冰冻、大雾团雾天气,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提示驾驶人和出行群众:自驾长途出行,应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不要疲劳驾驶;乘坐长途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行经农村山区道路,要严格控制车速,礼让行人。遇到冰雪雨雾恶劣天气,要减少驾车出行。公路客运企业要掌握道路隐患和事故易发点段。牢记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有酒莫劝驾驶人。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