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香河:落实治理举措 优化生态环境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7 字号:

  近年来,香河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空前力度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2017年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更是得到显著改善。

  大气治理方面,严格落实各项防治措施,集中精力治理扬尘、机动车尾气、餐饮油烟、秸秆焚烧等面源污染。“煤替代”工作在全市率先高标准告捷,全县8.7万户居民完成煤改气、煤改电,实现了“不烧煤、不挨冻、不出事、不浪费”。951家“散乱污”企业和380家VOCs企业完成关停取缔和整治工作,污染物排放量大幅降低。2017年,全县空气质量优良以上天数达到239天,同比增加75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8.07下降到6.21,下降率23.05%,目标完成率354.6%,居全市第一位。特别是秋冬季治理成效显著,全部四项考核指标均位居全市第一,县域空气质量持续优化。

  河流治理方面,以PPP模式启动北运河、潮白河生态整治工程,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投资5亿元完成北运河中段清淤护坡工程,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取得初步成果。全面实行河长制,为全县水体质量持续好转提供了制度保障,大力实施小友垡排干渠、百家湾排干渠等河渠治理工程,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均优于入境断面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