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市财政局“五个清” 强化扶贫资金监管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6 字号:

  1月19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全市所有涉及财政扶贫资金的部门和单位将被纳入财政扶贫资金监督检查范围,重点检查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社保兜底等问题多发领域,强化全市扶贫资金监管工作。

  该局在强化全市扶贫资金监管上全力做到“五个清”。资金底数清。切实摸清所查地区有多少扶贫资金、多少项目、多少贫困户,做到带着问题下去查。政策要求清。切实掌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各项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标准和政策。发现问题清。严格按照检查程序执行,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确保查出的问题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任务责任清。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明确和落实部门主体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总结汇报清。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按时报送相关总结、报表等资料,及时、全面反映财政扶贫资金监督检查工作做法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