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2018年天津进一步下放职称评审权限 变重学历为重业绩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时间:2018/01/26 字号:

  日前,记者从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该局将重点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突出“三个聚焦”,以改革推动人力社保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聚焦向用人主体放权,进一步下放职称评审权限,让用人单位在人才评价中发挥主体作用。允许行业协会、行业组织和科技团体承接社会化评审。在具备条件的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推行职称“以聘代评”。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大型骨干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开展自主评价。

  聚焦人才评价导向,在全部27个职称序列全面设置正高级。突出业绩导向,对基层一线从事技术创新、技术应用、技术推广的人员,根据工作业绩,实行差别化评价。改变重学历、重论文倾向,不再将论文作为评价应用型人才的限制性条件,不再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作硬性要求。

  聚焦非公经济组织人员职称评审,明确将“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作为专门受理机构,负责广大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非公经济组织人员和自由职业者,以及港澳台和外籍人员的职称评审工作,提供从申报到发证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使申报人知道“去哪报、怎么报”,实现“最多跑一次”。特别是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实行随时受理,增加评审,充分体现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