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天津试点“智慧加油站” 市民体验“智能”服务

来源:天津网 发布时间:2018/01/26 字号:

  市人大代表、中石化天津石油分公司总经理王文联透露,目前公司正在探索加油站智能功能的开发,并已将天津作为中石化“智慧加油站”的试点城市。

  王文联介绍,此前,加油站基本实现了包括微信、银行卡和IC卡等各种手段的缴费形式,但这些功能只是一种交易手段的丰富,离“智能”还有一定距离。中石化正在积极探索加油站内各种智能功能的开发,将天津作为“智慧加油站”的试点城市。

  据了解,目前在天津的一些中石化加油站站点,已经开始推广智能设备,包括人脸识别、车牌识别、IC卡大数据积累等内容,从而实现了对会员的延伸服务。“比如说在唐口加油站,你一进便利店,你的会员身份和积分直接通过刷脸可以识别。”王文联说,中石化已宣布和京东合作,积极开发线上领域。随着双方线上线下资源优势的深度融合,消费者在天津的中石化旗下便利店就能够看到京东的品牌专区和专柜,可以即时消费,也可以网上订单、线下取货,带来购物上的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