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天津规模最大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预计月底试运行

来源:天津北方网 发布时间:2018/01/25 字号:

  截至目前,位于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的中石化天津LNG一期项目已完成设施准备工作,预计本月底启动试运行。项目运行后,它将成为天津现存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进一步保障华北地区天然气供应的安全平稳。

  LNG是液化天然气的英文字头。在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的中石化天津LNG厂区,技术人员正对天然气管线进行日常巡查。项目设备组工程师欧阳顺介绍说:“厂区的设施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第一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抵达码头后就可以启动试运行。”

  据介绍,国外驶来的船舶通过LNG卸料后再通过装车臂进行外运,一部分把液化天然气通过车辆供到加气站或工厂。第二种是进行工艺处理,将液态LNG变成气态天然气,通过长输管道通到城市管网。预计1月30日之前,首艘调试气船进入码头,春节之前液化天然气首批外运。气态天然气在符合要求后根据政府规划进行输气。

  中石化天津LNG一期项目液化天然气接收规模达到每年300万吨,可转化成为4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相当于一千万户家庭一年的天然气使用量。项目投产后,不仅能够满足天津的用气需求,还将完善环渤海地区的供气格局。

  中石化天津LNG项目常务副总经理丁乙说:“我们的天然气管道往南,已经和山东省邹平站连通,可以辐射天津河北山东周边地区。往北,管线通到唐山,可以给天津的北部地区、河北省唐山地区供气,往西有支线到达北京的燕山石化和通州,意味着这个接收站将是京津冀山东河南山西的气源地,有着非常重要的供气任务。”

  目前天津拥有中石化和中海油两个LNG接收站项目,位于天津港南疆港区的中海油天津LNG一期工程已经投入使用。在中石化LNG项目投用后,两个项目累计液化天然气接收处理能力将达到每年520万吨。同时,中石化和中海油的LNG二期工程项目也在推进过程中。在项目完成后,天津也将成为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接收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