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比例大幅增加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4 字号:

  满怀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豪情,肩负全省7400多万人民的重托,1月23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700多名代表陆续抵达省会。

  严寒挡不住高涨的热情,冷风阻不住急切的脚步。9时20分,金圆大厦迎来首批前来报到的代表。一走进大厦,代表们便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下有序办理了签到,领取证件、资料。

  “热情周到的服务,是对我们的欢迎,更饱含对我们的期待。”省人大代表,保定市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冬梅激动地说,“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的第一次省人代会,也是一次换届大会,我们一定要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为河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创造新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本届省人大共有753名代表,其中近七成是新当选代表。与往届相比,本届省人大代表构成发生了明显变化,一线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和妇女代表人数大幅增加,党政领导干部、企业负责人代表人数显著降低。

  进入新时代,如何更好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就医、就业、住房、环保……在各个代表驻地,代表们就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作为一名新代表,我深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省人大代表、河北365网络科技集团董事长于树中到驻地一放下行李就拿出准备好的建议,一遍遍推敲修改。参加大会前他多次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打算针对农村电商平台建设及电商参与精准扶贫等问题提出建议。

  作为连任的“老代表”,石家庄市桥西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正科级干部王丹则更关注供水系统保障和饮用水安全问题,“今年我将就此提出建议,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