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天津口岸进一步推动深化京津冀及内陆地区跨区域口岸合作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18/01/23 字号:

  天津口岸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的口岸实施,按照“一个核心建设、三个着力推动”上下功夫,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为核心,着力推动完善跨区域口岸合作机制,着力推动无水港转型升级,着力推动提升中欧班列发展通关保障水平的工作总思路。

  一是持续推进京津冀口岸合作。完善并落实天津口岸服务京津冀通关政策法规宣讲机制。支持京冀企业在天津自贸区合作项目口岸功能建设,重点跟进服务东疆京津物流园口岸查验配套设施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口岸合作机制,开展工作交流。积极推进国检试验区建设。

  二是推动加强与中西部口岸合作。围绕落实津晋省市合作框架协议,与山西口岸办签署新一轮口岸合作协议,完善津晋口岸合作机制,支持太重集团(滨海)公司重点项目建建设,推动开展多式联运和信息化合作。加强与中西部地区的对接服务与合作,完善中西部地区无水港网络体系。

  三是加强与和田、长春地区口岸服务。赴和田开展政策帮扶,指导当地发挥产业优势,发展农产品对外贸易。加强与长春跨区域口岸合作,重点做好长春一汽天津基地建设通关服务,保障企业汽车整车顺利投产运营。

  四是推进内陆无水港转型升级。实地走访京冀、河南、山西、内蒙等地主要节点的无水港。召开无水港建设座谈会,推广以石家庄无水港引入回空箱功能、保定无水港开展全程物流服务、太原无水港融合铁路物流园等为示范经验,推进无水港完善提升订舱、箱管和海铁联运等方面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