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香河环保产业园区多措并举抓党建进位争先促发展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3 字号:

  近来,香河环保产业园区工委以作风整顿为契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抓手,多措并举,凝心聚力,强攻弱项,不断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全面提升党建水平。

  坚持从抓学习上抓党建。园区依托以工委理论中心组、机关全体周五学习会为主,业务培训和宣讲为补充的理论学习体系平台,第一时间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门部署,通过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更新学习内容,统领村街“三会一课”学习计划,规范学习制度,全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用心记。定期组织党支部书记专项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拓宽村街带头人视野,全力推进村街“两委”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不断提高村街干部业务水平,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同时,注重对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引领,凝聚发展共识。

  坚持从抓做事细节上抓党建。严格把关换届程序,明确任职条件,规范竞选硬性指标。完善村“两委”主要干部目标任务报备制度,确保村街干部多干事干实事。建立后进村“一村一策”台账,明确整治时限。加大对村集体资源承包租赁合同审核清理,创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模式,拓展集体经济发展途径。严格落实村街“两委”干部“坐班”制,盘活村街便民服务站,利用党员活动日、节假日等开展扶危济困、扶孤助残、生态环保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坚持从抓纪律上抓党建。园区始终把警示教育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查处“微腐败”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让党员干部明法纪、严律己,做到大事遵章法,小事守规矩。在村委会设置廉政专栏,悬挂廉政格言、警句标语,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营造浓郁的廉政文化氛围。规范党员干部日常行为,严格实行失联等问题党员预警通报机制和“四违”党员惩戒机制,让党员干部心怀戒尺,敬畏纪律。

  坚持从抓考核上抓党建。严格落实村街“两委”干部“两考三评一定”绩效考核实施办法,将各项工作细化、分值化,根据年中、年终两次考核结果得分情况,为村街干部评星定级,参照考核结果确定“好、中、差”村街等级,村干部划分出优秀、称职、不称职等考核等级,根据不同等级下发村街“两委”干部绩效工资额度,彻底解决干多干少、干好干坏都一样的工作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