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新高考中学生职业规划教程》 在京津冀首届网络春晚举行新书发布仪式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8/01/22 字号:

  本网讯(记者黄超)即将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新书《新高考中学生职业规划教程》在京津冀首届网络春晚上举行了新书发布仪式。

  2017年被称为“新高考元年”,之所以被称为“新高考元年”是因为浙江和上海迎来了第一批高考改革的考生。2014年9月,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确定上海市、浙江省为全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两地很快出台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从2014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今年河北省也将全面实施高考改革方案。

  新高考要求学生认识自我、认识人生、规划人生,要求学校将职业生涯与升学规划列入中学生的日常教学。为此,孙英杰、田志友、张阳主持编写了全国第一本《新高考中学生职业规划教程》。

  这本教程最大的价值就在于贡献了中学生职业规划教程的“体例”——按照什么是新高考、大学专业解析、高等院校解析、职业测评、行业和职业介绍以及如何选课和如何科地高考报考的思路,给中学生提供了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的路径。

  《新高考中学生职业规划教程》得到了北京大学出版社的高度肯定,为满足中学教学需要,北京大学出版社对这本书决定加急出版。

  附录:《新高考中学生职业规划教程》作者简介——

  孙英杰,中学高级教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育管理硕士学位,拥有30多年的一线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培养了多名廊坊市文理科高考状元,曾获河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管道局教育大奖等荣誉,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已结题,发表过多篇论文,并出版专著《狮城凝思录》,即将出版教育教学管理专著《砺砂成珠》。

  田志友,资深媒体人士,主任编辑,先后在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站任职,曾担任公安部消防局中国消防网主编和环京津新闻网总编。在廊坊师范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北京吉利大学任教,出版大学教材《采写编实训教程》(2007年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2008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云南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研究生考试指定考试教材)和《采写编评一体化实训教程》(2008年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河南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研究生考试指定参考教材)。

    张阳,毕业于燕山大学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现任河北共产党员网京津冀频道总编辑(常务副站长),曾先后担任环京津新闻网综合部主任、凤凰网廊坊站总编辑,组织过“廊坊市网络春晚”、“京津冀首届网络春晚”、“廊坊市爱心送考”等大型综艺活动和大型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