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中国交通工程配套产品产业创新联盟河北衡水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5 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王鹏摄

  1月13日,河北省工程设施装备质量促进会、中国交通工程配套产品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产业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在河北省衡水市举行。

  当日,来自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河北省质监局和衡水市质监、科技、民政、发改、工信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及河北省工程设施装备质量促进会及中国交通配套产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的全体会员代表、全省工程橡胶企业负责人及省外部分行业领军企业代表齐聚河北省衡水市。

  在河北省工程设施装备质量促进会、中国交通工程配套产品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现场,河北省质监局副局长刘朝申、衡水市副市长程蔚青为河北省工程设施装备质量促进会揭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秘书长丁玉贤和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为中国交通工程配套产品产业创新联盟揭牌。

  据姚幸福介绍,该区主动对接引进以中科院为核心的国内外高端科技资源,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工程热物理所、力学研究所等院所以及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等单位合作,全力打造衡水科技谷,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院士工作站、4个中试平台、5000平米中试车间和5万平米科技创新孵化平台建成并陆续投入使用,事关高新区转型升级的12个科研项目通过专家评审,由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牵头实施的以“三评级一评价”为核心内容的化工产业整顿提升启动实施,中科新材料新能源钒钛全系、中美(衡水)国际生命科学产业苑等10余项百亿级产业项目落户建设。

  姚幸福说,衡水高新区拥有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交通工程设施产业集群,拥有宝力、中铁建、衡橡、丰泽等交通工程设施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领军企业。交通工程设施产业在该区经济发展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质量促进会和产业创新联盟的成立,符合战略方向、顺应产业需求、响应企业期待,必将对交通工程设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