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钢制造”助力北极LNG项目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1/13 字号:

  北极圈内,北冰洋边,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第一条LNG(液化天然气)生产线日前正式投产。

  在这个处处体现中国元素的项目中,我国企业全方位参与了建设过程,河钢也在其中。项目中的两艘极地重载甲板运输船和两艘世界顶级极地凝析油运输船所使用的最高等级钢板,全部用河钢钢板制造。

  据悉,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是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实施的首个海外特大型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北极LNG项目,对我国海外能源合作、提升我国在世界能源市场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

  “采用大线能量焊接钢板,是当前国际先进造船厂和海工制造厂运用的最先进焊接技术。河钢深入研究国际先进技术,先后开发出不同规格的大线能量钢板,不断满足高端装备制造需求。”河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河钢自主研发的大线能量钢板全部通过了我国和美国、挪威、英国、法国、俄罗斯等6国船级社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