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廊坊八小200多名学生参观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航天博物馆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8/01/13 字号:

  本网讯(记者张阳)2018年1月13日上午,廊坊市第八小学200多名学生及家长来到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参观航天博物馆。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航天博物馆,以“两弹一星”功勋人物开篇,展示了航天60年发展历程、历任领导名录、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发射记录、深空探测、载人航天及卫星应用、航天育种等中国航天发展成就,展示了1059导弹发动机、C611空舰导弹、神舟飞船备份降落伞等实物以及神舟飞船、长征系列火箭、月球探测器等模型。航天博物馆集收藏、展览为一体,兼具科普、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功能。

  很多学生在神舟飞船模型前驻足,有的同学对月球探测器模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学生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了北斗卫星的运行情况。当同学们知道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达到世界科技先进水平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是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一所普通高等院校,是一所以工为主、航天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应用型的工程技术大学。学校是神舟飞船、长征火箭、东方红五号卫星平台参研参试单位,荣获国防科学技术奖、航天科技进步奖、河北省科技进步奖等30余项省级以上科研和教学奖励。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与廊坊中航星北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了“华航·中航星北斗应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华航·中航星实习实训基地”,他们研发了“北斗智慧校园”。

  廊坊中航星北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颜介绍:“北斗智慧校园以实现教育学习的信息化、智慧化为己任,打造家长、学生、老师、学校四位一体,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服务于孩子的学习、服务于教师的教学、服务于学校以及家庭的管理教育。”

  据悉,“北斗智慧校园”已在廊坊八小落地建设。张国颜说:“北斗智慧校园包括很多方面的服务,目前在廊坊八小建设的是一期工程,先通过最实际、最重要的安全和学习功能开始应用起来,后期会有更多的精彩内容按计划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