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2018年春运预测报告 京津冀地区抢票不那么难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时间:2018/01/05 字号:

  和衷共济携手共赢——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报道

  随着1月3日首趟列车的开行,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昨天,360公司发布了《2018春运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基于历年抢票数据和今年网民搜索趋势,相比2017年的抢票难,今年铁路客运能力大幅提升,春运形势整体较为乐观,春运将有望从“一票难求”进入“舒适回家”时代。

  运力提升

  缓解高峰期抢票难度

  报告显示,虽然今年春运客流将进一步上涨,但分析360浏览器历年抢票数据特点发现,今年春运购票形势将会比往年有所缓解。一方面,我国列车数量已增加至3819对且高铁、城际等快速列车占比高达60%,铁路整体运力大幅提升;另一方面,由于今年春节较晚,学生放假较早,学生流、务工流、白领流不会出现严重叠加,也将大大缓解高峰期的抢票难度。

  北松南紧

  珠三角地区车票最难抢

  结合历年抢票大数据,报告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省市出发的车票最为难抢,其次是福建、江苏等地。最拥堵路线将仍被广东、浙江、上海等东南沿海省市包揽。整体来看,珠三角地区抢票局势最为激烈,长三角紧随其后,而位于北方的京津冀地区相对缓和,这与北方地区产业转型以及高铁数量增多不无关系。

  南早北晚

  腊月廿八廿五为抢票双高峰

  根据往年历史数据分析,报告预测,今年最难抢票时间仍将出现在农历腊月廿八,其次是腊月廿五,且南方抢票高峰出现较早,北方则较晚。

  之所以会出现差异,与返乡人员生活观念及工作性质不无关系。南方人自古有着极强的恋家心理,且返乡路程耗时较久,因此会选择更加靠前的时间回乡探亲。而以北京为首的北方城市,返乡客多为白领,大多数会遵照法定假日休假,所以购票时间普遍较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