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沧州将培育百个基层“文化干细胞”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05 字号:

  河北省沧州市日前出台规定,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发展壮大各类小微文化企业和组织,培育基层“文化干细胞”,首批50个公共文化服务“文化干细胞”示范点日前挂牌。到2020年底,全市将培育100个具有沧州文化特色、服务能力较强、服务标准规范的“文化干细胞”。

  沧州把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最近又将公共文化服务“文化干细胞”培育工程列入“2018年沧州市十八项民生工程”。近年,沧州博物馆、图书馆等相继建成投用,依托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发展联盟,开展高雅艺术进沧州活动。沧州图书馆完成运河文化、沧州地方文献等特色数据库建设,在市区建成9个城市书吧。在成立全市公共图书馆联盟的基础上,初步建成以沧州图书馆为中心馆、县级图书馆为总馆、乡镇图书馆为分馆、村图书室或农家书屋为基层服务点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沧州市公共文化数字平台也将建成使用,逐步实现网上展览、演出、培训等群众文化活动远程互联,资源共享。

  目前,沧州市县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实现“五有”:有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有群众喜闻乐见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有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载体,有配套健全的文化服务政策法规体系,有专兼职相结合的文化管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