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承德县下板城学区中心校:“一校一品”,校校有品牌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8/01/04 字号:

  本网讯(刘占源 陈立群)承德县下板城学区中心校积极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形成了“长短益彰,一校一品”特色框架,有多项作品在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奖,“石魄梁山”实践活动和“神奇的绿叶发电”科幻画均获国家级三等奖。

  承德县下板城学区所辖三乡两镇,十一所完全小学。多年来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落实上持续给力,确定了“一校一品”的工作思路,实现了“校校有品牌”的工作目标。

  1.一校一品,打造特色。根据学校实际,确定特色项目。乌龙矶中心小学的“布艺”;大杖子中心小学的“十字绣”;大平台中心小学的“泥塑”;八家中心小学的“纸编”“玉米皮编”;大营子中心小学的“疯狂的石头”;武场中心小学的“毛线粘贴画”;黄杖子中心小学的“丝网花”;孟家院中心小学的“塑管编制”;新华希望小学的“根雕”;全宝河小学的系列“石头画”之京剧脸谱,西游记,石魄梁山,红楼遗梦系列;京承山小学的“刀刻画”等等都是“因校制宜”的成果。

  2.互相交流,学习提高。承德县下板城学区中心校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当成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重要推手,先后多次召开综合实践活动科技创新现场会,交流案例、成果,使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推动“一品一校”项目的实施。

  3.坚持“走出去”,助力“校校有品牌”。承德县下板城学区中心校积极组织各小学参加省里和国家开展的创新实践活动,在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展示活动中,新华希望小学的“太阳能冷水再利用”青少年竞赛作品,排名第二;全宝河小学的“石魄梁山”实践活动作品,排名第一;乌龙矶中心小学的“多功能沼气池掏料叉勺”创新成果,排名第四;孟家院中心小学的“神奇的绿叶发电”科幻画,排名第四。尤其是“石魄梁山”实践活动和“神奇的绿叶发电”科幻画均获国家级三等奖,开创了历史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