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北京明年实现全民持社保卡就医 医保待遇将全面提升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7/12/29 字号:

  “以后我们也可以享受持卡就医了,再也不需要先垫付医药费。”大兴区庞各庄镇宋各庄村村民阮淑芬向记者表示。12月28日,北京市、大兴区人社局联合开展了送卡入户活动,将新办的社保卡送到大兴区庞各庄镇3户困难的人员家中,并向村民明确:自明年1月1日起,去医院看病就可以直接持卡就医、实时结算了。这意味着本市居民医保彻底打破了城乡二元分割结构,实现了制度统一。同时,也标志着本市城乡之间社会保障制度的全面统一,保证了城乡居民公平享有社会保障权益。

  北京市新农合管理中心主任白玉杰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新制度实施后,城乡居民的医保待遇将全面提升,门诊最高报销比例将达到55%,比原来提高了5个百分点,门诊年度封顶线统一为3000元;住院最高报销比例达到80%,比原来提高了5-10个百分点,住院年度封顶线提高到20万元。城乡居民医保可报销的药品种类将由目前的2510种扩大到3000多种,与职工医保目录一致。

  据了解,全市已制社保卡全部发至各区乡镇社保所,并将在年底前送到农村居民手中。833家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已全部统一纳入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全市可供选择的定点医疗机构已达到3000多家。另外,根据银行系统显示,12月24日已有293万余名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通过银行扣款形式完成个人缴费。而从明年1月5日起市人社局还将在官方网站上推出在线自助缴费功能,当天完成缴费,次日即可持卡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