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要闻

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 立法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河北法制网 发布时间:2017/12/27 字号:

  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我省协同京津两市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展开试验、扎实推动、锐意创新,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不同立法主体在机制制度上的有机融合与协同突破,主要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7年,健全实施了《京津冀人大立法项目协同办法》《京津冀人大法制工作机构联系办法》等机制制度,推出了《京津冀协同立法研究报告》《京津冀协同发展立法引领与保障研究报告》等研究成果。围绕为国家重大战略提供法律支持和法治保障,以联席会议的方式,健全协同机制制度,瞄准交通、生态环保、产业三大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创制了以道路运输条例为主体的协同立法成果。

  三地经共同谋划,对超越地方立法权限和范围的有关事宜,为适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的需求,就其中的13项重大立法项目,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提出,吁请国家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法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