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田元微评论

“全体都有,把座位让给老百姓!”为什么感动了我们?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7/12/25 字号:

  事实:新华社消息,近日,这样一张照片感动无数人。

  拍照者说,这是12月20日下午的北京西站。一进候车大厅就被震住了,军官说:“全体都有,把座位让给老百姓!”士兵们齐刷刷地坐在候车座椅中间的空位上,坐的是地上自己的棉被。

  田元微评论:一张照片感动无数人,令人感动的不是这张照片,而是“照片里的人”,准确地说,是“照片里的人”的感人行为。多少年以来,我们的军人一直是人民最信赖的人。尤其是遇到困难和危险的时候,只要出现了军人的身影,立时就感觉来了“救星”。如今,在北京西站,当我们再一次听到“全体都有,把座位让给老百姓!”时,当我们再一次看到坐在地上棉被上的军人时,我们禁不住热泪盈眶。感动我们的是一种情怀,是一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情怀。让我们向解放军学习!向解放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