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廊坊“朗读者”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25 字号:

  “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中国人民就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日前,固安县委宣传部刘悦变身“朗读者”,用动听的声音朗读党的十九大报告。

  “作为宣传工作者,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群众听得懂的大白话、家乡话去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去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真正做到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刘悦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市委宣传部开展“把学习向信仰扎根——‘学习朗读者’”音频征集作品展示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学校师生、企业职工、基层群众,围绕十九大报告原文内容,录制朗读音频,撰写学习感悟,发出廊坊学习的最强音,凝聚起加快建设新时代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强大动力。

  打开廊坊大讲堂网“廊坊市学习朗读者作品征集网络展播”专区,就会看到一排排、一列列展示我市学习朗读者的优秀作品。大厂县直第二幼儿园的刘佳兴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题娓娓道来;香河县卫计局李建以《到基层寻求“源头活水”》为题,深情朗读《知之深,爱之切》;市人防办刘洋在朗读完《之江新语》选段后表示,党员干部要终身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让身上多一些书卷气。

  与此同时,廊坊日报社创新宣传形式,招募评选“微信好声音”。通过大众评选出35名“市民主播”,以廊坊日报官方微信为载体平台,用自己的“好声音”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每天,文安县383个村级广播站的1992个大喇叭,准时播放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等内容,让农民群众用这种简便易行的方式学懂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过朗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把认识向高处提领、把学习向信仰扎根。“通过朗读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很有创意,让人耳目一新,起到了很好的学习宣传作用。”市民刘华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