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
服务电话:0316—5915556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廊坊

“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 作品研讨会在省会举行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21 字号:

  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作品研讨会19日在省会石家庄举行。继15日的文化周活动结束之后,此次研讨会继续为文化周活动传递来自文艺界的清新之风。

  当天,来自省、市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等单位的领导,以及省内知名作曲家、词作家等齐聚,积极为廊坊的文艺创作建言献策,传经送宝。他们对此次文化周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从不同角度对该活动在组织策划、创新形式、展现特色及社会性、主题性、开放性等多方面发表真知灼见。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回答时代课题,坚定“四个自信”,创作出了许多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增强了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文化周活动全面展示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了廊坊步入新时代呈现出的新气象新作为。

  大厂评剧歌舞团三十多年如一日,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农村、服务农民,每年下乡演出四百多场,观众上千万人次。为了方便农民看戏,剧团投资几十万元研制了流动舞台,把舞台搭在农民家门口,受到热烈欢迎,被农民亲切地称为“百姓的庄户剧团”。今年,该剧团创作的音乐情景剧《太行山上的新愚公》获得全省“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现代评剧《德孝碑》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扶持。

  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石家庄艺术学校副校长刘治宗表示,观看了由大厂评剧歌舞团创作演出的《农民工之歌》,近距离感受到廊坊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整台演出连贯顺畅、每个作品的创作都独具匠心、每个演员的表演真实深入,从中能看到编创者和演员们对艺术、对生活、对责任的深刻理解和解读!廊坊市在文化方面所营造的浓厚氛围始终冲击着人们,让大家感受到了廊坊这座城市的文化力量和超强文化活力。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围绕建设文化强市战略目标,坚持把文化创新作为推动城市发展的引擎,全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文艺精品工程和“文化走出去”工程。廊坊文化走进焉耆、晋京演出、走进波兰等都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加深了地域间的文化交流,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廊坊与石家庄血脉相连、产业融通、优势互补,“廊坊文化周”为石家庄与廊坊搭建起新的经济文化交流平台,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文化周活动虽暂告一段落,但是它所展示的文化艺术内涵和时代精神并没有结束,它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掀起的廊坊热潮也一定会持续发酵,为更多人了解廊坊埋下了重要的伏笔。